未知领域

你一生的故事

那都是很久以后的事了,你——额前长着闪电状伤疤、大难不死的男孩从黑魔头手中拯救了危在旦夕的世界,你和那位令你倾心的红发韦斯莱姑娘组成了令人羡慕的幸福家庭,你看着你的孩子们长大,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目送着他们登上霍格沃茨特快列车,一截截车厢缓缓驶过你的身侧。但我想谈谈在这之前发生的事情,谈谈这一切是怎么开始的。

你的父亲问我那个问题的时候,我们正在霍格沃茨的毕业舞会上依偎着对方跳慢步舞。当时舞会已经接近尾声,有人因灌下太多火焰威士忌而酩酊大醉,以极其不雅的姿势趴在桌子上坠入梦乡,舞池中零零星星的人们则以慢悠悠的节奏晃来晃去。在詹姆开口之前,他的举止就早已完完全全地出卖了他的意图。要知道,詹姆·波特很少会紧张成这样子,哪怕是魁地奇球赛之前也是很罕见的。他先是壮胆似的清了清嗓子,又是一不小心迈错步子,一脚踩到我的裙摆上,我费了好大劲儿才遏制住我想要窃笑的冲动,可以后呢,我却会常常拿这件事打趣他。

“伊万斯,你愿意和我结婚吗?”


你将会不止一次地打心底纳闷,我到底为什么会同意和你父亲约会呀?这是个说来话长的故事,哈利,但如果你想要听那个简短的答案,我会这么回答:詹姆是一个勇敢、散发着阳光、永远顶着一窝乱糟糟的头发的傻瓜,而我以我的生命爱着他。


毕业之后,我和詹姆没有浪费一点儿时间,立刻投身于凤凰社的抗战之中,但那场空缺的婚礼却是一拖再拖。当婚礼的日程终于安排妥当之后,詹姆还是忍不住对我吐露了他的忧虑:“你真的觉得这是个好主意吗?现在这种时候结婚……也许,也许我们该等等——”

我紧紧握住他的双手:“相信我,现在就是最好的时候。”


我和你的父亲会在你记事之前离开你,直到你十一岁之前,你都会生活在我姐姐家一间狭小的储物间里,度过你人生中最为孤独难熬的一段日子。你不会知道我们是为保护你而死。当你问起佩妮关于我和詹姆的事时,她会用古怪的眼神瞪着你,然后用怨恨、不耐烦的语气回答:“听好,他们死于一场车祸,就是这么简单的事儿。”

而我希望你知道,我和詹姆都非常爱你。


凤凰社尽最大能力地给予了我们支持,我和詹姆都对此十分感激。我们得到了来自于大部分凤凰社成员由衷的祝福,这总让我在独处的时候忍不住悄悄落泪。

“这是很长一段时间里发生过的最好的事儿了。”艾丽丝紧紧地搂住我这么说道。

婚礼上,小天狼星作为詹姆的伴郎出席,曾经迷倒霍格沃茨一片少女的他还是那么一如既往地英俊。我不由得暗自感叹,老天爷确实是不公平的,就连他那稍稍打歪了的领结都为他增添了一种不经意的潇洒。

詹姆大笑着上前给了他一个用力到让人喘不过气儿来的拥抱,以至于眼镜都挤歪了。

那场婚礼是我们最后的狂欢,我们紧紧抓住那片刻、转瞬即逝的自由,即使黑暗仍然笼罩大地,即使所在每个人的前途都生死未卜。

邓布利多微笑着举杯,大家也纷纷效仿他的动作抬起手。

“致最美好的时光。”


你长大后不会对自己一岁时的经历有着清晰的记忆,但我会记得,当我们还在戈德里克山谷躲避黑魔王的追捕时,最能令你开心的事情之一便是和大脚板玩耍。你喜欢骑在小小的飞天扫帚上在屋子里乱闯乱撞,咯咯笑着让大脚板追逐着你窜来窜去。

小天狼星在从阿兹卡班越狱后也会送给你一把酷极了的扫帚,但你起初并不会知道那是他送你的礼物。你会首先听说巫师界那些关于你教父的谣言,关于他如何背叛他最好的朋友,背叛了我和詹姆。你会为一些他从未犯下过的罪而恨他,而当你了解到真相之后,你会意识到他是你在世界上仅剩的家人。

“好了,我的魁地奇小明星,休息的时间到了。”我把你从扫帚上抱下来,你这个名副其实的捣蛋鬼看上去累坏了,不一会儿就在我的怀里沉沉睡去,大脚板也依偎在我脚边,把自己漆黑的身体蜷缩成一团。

在大战时期,我们很少有机会能度过这般平静、安详的下午。我用指腹轻轻抚过你依然光洁、完好无瑕的前额,你的故事还尚未开始。几个月后,黑魔王将穿过这间客厅,而你的父亲,带着他那一如既往的惊人勇气,会冲着我大喊,让我带着你逃跑,试图独自一人拖住他,给我多争取一点时间,尽管我们心底都清楚我们无处可逃。

“嘿。”詹姆轻手轻脚地走下楼梯,吻了吻我的头发,压低声音以免将熟睡的你吵醒,“你看上去有点……紧张。没出什么事吧?”

他努力掩饰着声音中的担忧,但那些掩饰立刻就被我识破,我太了解他了。

我抬起一只手整理了一下他乱糟糟的黑发:“唯一的问题,先生,就是这团你称作’头发’的鸟窝。”


在麻瓜的世界里,十月三十一号被称作万圣节——属于鬼魂的节日。奇妙的巧合,不是吗?我和你父亲在万圣节成为了鬼魂中的一员,这么说,是不是万圣节从此以后就也是属于我们俩的节日了?


凤凰社和黑魔王的对抗发展得并不顺利,离预言中的那个日子越近,小天狼星来戈德里克山谷看望我们的次数便越来越少了。我在寄给他的信中写道:“……关在这里,詹姆有些憋闷,他尽量不表现出来,可是我看得出……如果你能来,他会多么高兴啊……”

“无限爱意,莉莉。”我在信纸上落下最后一笔。


十六年后,你会在格里莫广场十二号读到这封信的片段,你会对你的过去投去悄悄的一瞥,了解到你人生中那段短暂的、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。

在你成长的过程中,你将会比同龄人更加频繁地面临死亡,但就像他们说的,你是大难不死的男孩,于是你一次次从死亡手掌中逃脱。你并不会成长成完美无缺的救世主,但你会成为一个勇敢、正直的人,就像我所期待的那样。在我离你而去之前,我会一次次告诉你我是多么地为你而感到骄傲,当然,在你还不能够理解我话语的意义的时候,你所能给我的所有回应便是眨眨你茫然的绿眼睛。


那一天还是到来了。结束,亦是开始。


舞曲还在继续,我们身旁的人们仍在随着节奏慢慢摇晃。我凝视着詹姆褐色的双眼——那双眼睛中写满了不安、期待、恐惧、恳求、迫切、爱意……

“真巧啊,”我微笑着回答道,“我也刚想问你同样的问题呢。”


-FIN-

Notes:

[1] 在姜老师的原文里,是七肢桶的语言影响了路易丝的思维,而且她看到的未来都是自己未来的经历,所以换到HP能看到哈利的未来这里其实说不通(。 我只能提供一个很不负责任的解释():延伸一下原文中的概念,完全的自由意志是不存在的,所以莉莉只能顺着她应该走的轨迹走下去。

[2] 开头结尾套用了你一生的故事原文中跳舞的描写

[3] “致最美好的时光”我记得是鹿犬群里大家讨论亲世代电影(like that’s ever gonna happen(...))的时候提到的,credits to大噶! 

评论(2)
热度(6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未知领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