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知领域

公路番外 | 旅人与无名氏

假装还有雪佛莱!!

-

他们互相看看对方的脸,又接着低头一起俯视着地上那个上身被埋没在沙子里,剩下的部分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的尸体。

 

“这可真是……”詹姆结结巴巴地开口,说到一半时,又找不到恰当的词继续下去。

 

“——糟透了。”小天狼星替他补充完这句话。

 

*

 

那本该是他们旅途中再平常不过的一天——他们在阿马里约附近随便找了个汽车旅馆过夜,为下一段旅程给车子加足汽油,接着重新启程,沿着六十六号公路向西海岸的方向开去。他们轮流驾驶,先是由詹姆开四个小时,小天狼星再换到驾驶座开三个小时(“嘿,明明我开车比你更靠谱!”),黎明破晓的时候他们已经到达了阿尔伯克基郊外的小镇。

 

小天狼星把车停在一家名为“Los Pollos Hermanos”的连锁快餐店门前的时候,詹姆还仰着头在副驾驶上打瞌睡,那副圆形眼镜歪歪扭扭地腾空架在他鼻梁上方,金黄色的柔和晨曦透过两幅镜片洒在他褐色的雀斑上。小天狼星眯起眼睛,点燃了一支烟,他决定让詹姆多睡一会儿,这是个漫长的旅途,更何况他说什么也不想打破这个寂静、美好的时刻。

 

大约过了十分钟左右,阳光开始变得刺眼起来——它不再温暖、柔和,而是变成了某种危险、炽热的东西。

小天狼星仔细而又热切地观察着詹姆即将醒来的那一刻:他能看到对方的眼球在眼皮底下缓慢地转了几圈,最后趋于停止。詹姆首先是以一种试探性的方式眨着眼,当意识完全清醒时,他才睁大眼睛,褐色的眼珠在阳光的照耀下仿佛晶莹剔透的的宝石。

 

“Morning, sunshine.”小天狼星调侃道。

 

“老天啊,现在几点了?我们还在德克萨斯吗?”詹姆一边打着哈欠一边揉着眼睛问道。

 

小天狼星推开车门,把烟头扔在地上踩灭,随后慵懒地倚在座位上,用他一贯漫不经心的语气回答道:“远着呢,我们在新墨西哥。”

 

他们不打算在新墨西哥州逗留很久,两天,或者最多三天,假如他们打算去Santa Fe转转的话,然后他们就继续向西而行。至于后来和路边尸体的那场偶遇,是他们无论如何都没有想到的。

 

*

 

“我觉得,”詹姆紧张地在车子旁边踱来踱去,“我们不应该碰他?你知道,任何肢体接触,或者随便你怎么称呼这类行为。他们会说我们破坏了犯罪现场。”

小天狼星僵硬地点了点头。

他们已经拨打了911。也许不是个明智的做法,但詹姆永远有着最好的理由:“这是正确的。”

*

早餐过后,詹姆担任司机,向市区驶去。在路上,他先是远远地看到了一株茂盛的仙人掌,随即发现了仙人掌旁边沉睡着的尸体。

*

大约二十分钟过后(或者更短,在荒郊野外里晒快要到正午的太阳,更别说守着一具见鬼的尸体,一分钟就像一小时那么长也不显得奇怪),他们等来了一名警官——一个苍白、苍老的警官,面无表情,甚至有点阴沉,脸上毫不掩饰地写满了敌意。

 

“阿尔伯克基PD。”他举起警徽在两人眼前晃了晃,詹姆隐约捕捉到了“马修”这个名字,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来得及看清。

马修潦草记录下几个常规问题的答案之后,詹姆还有更多的问题——一肚子的问题,但马修显然不打算回答它们了。

 

“听着,小伙子们,”他转过身,毫不客气、冷冰冰地打断了詹姆,上下打量着他们两个,“我十分感谢你们的帮助,但我还有工作要完成,所以现在如果你们想帮我,也帮自己一个忙,那么请你们离开吧。”

说完,他径直迈步向尸体走去,像是他们两个人完全不存在一样。

 

*

 

当小天狼星和詹姆的红色雪佛莱消失在地平线之下以后,我们的警察先生摘下了警帽,从密封的塑料袋子里掏出一副胶皮手套,动作迅速地将埋住尸体上半身的沙子清理到一旁,以脑袋向上的姿势将其装进黑色的袋子里,对着空荡荡的沙漠和公路环视了一周后将袋子放到了后备箱内。

完成这一切之后,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翻盖式手机,倚在车盖旁,拨打通讯录里唯一的一个号码,铃声响了一次之后,电话就接通了。

 

“我相信你都处理好了?”对方声音中的信心是如此充足,以至于这更像是个陈述,而不是问题。

 

“嗯哼。”

 

“有任何目击证人吗?”

 

他极其短暂地停顿了一下,如此细微,电话另一头的人几乎就没能察觉到这停顿。

“没有。我们很幸运。”

*

 

直到离开美国的那天,詹姆和小天狼星都从未在报纸上读到过任何和那具尸体有关的报道。

 

死者的姓名,他们恐怕是无从得知了。

 

-FIN-

警官是brba里的麦克爷爷,通话的老板是炸鸡叔(。

胡乱产粮,不知道我在写啥!!

评论(5)
热度(1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未知领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