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知领域

[Rogue One][Cassian中心] 向死而生

-含剧透

-短小,私设如山,时间线混乱

-弃权:人都是迪爸爸和卢卡斯的,OOC都是我的。

送给wuli弯大@尖头叉子和大脚板 抵债,希望你喜欢(づ ̄ 3 ̄)づ


一个毫不通融的时代如今笼罩着世界。造就这个时代的是我们,已经成为时代牺牲品的我们。

——《德意志安魂曲》


如果Cassian Andor的一生可以用两个词概括,那么和他的无数同僚一样,义军和帝国是再合适不过的选择。义军、帝国,这两者犹如两颗沉重庞大的恒星,不知停歇地轮流交替着在Cassian的世界里出现,而他,深知自身渺小却不得不拼命挣扎不被那引力的漩涡所吞噬——到头来也只有围着他们转的份儿。

诚然,这些都是后话。Draven将军出现的时候,现实并没有留给他太多选择或是思考的余地——在那个名叫Fest的星球上自生自灭,或是接过将军递给他的枪然后踏上飞往Yavin 4基地的义军U翼战机,只不过在当时,那把枪并不只是单纯的一把枪,对Cassian来说,那是黑暗中久违的一线微光,是从浑浑噩噩苟且偷生的日子中解脱,是给他暗无天日、为填饱肚子的行窃生涯画上句号的唯一出路。

至于充当刽子手的那部分,Draven也直白地把事实摆在他眼前,从无隐瞒的意图。所有他们犯下的罪都是换取希望不得不付出的代价,总得有人干这些脏活,而Cassian碰巧就是那群人其中的一员。

Cassian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,那时他已经饿了两天,并且下定决心,即使要死,他也不愿当饿死街头的懦夫。

***

事实证明人们需要的都是一个适应的过程,Cassian也不例外。即使头一回开枪杀人之后连续一整个月都从噩梦中惊醒,当Cassian的枪法已经变得熟练,虎口磨出厚重的老茧时,噩梦已经对他毫无影响。从那时起,事情就逐渐变得容易起来,抢在敌人前面扣下扳机,砰,一切顺理成章。这是一些必要且有意义的死亡,他每次都这么说服自己。

但后来,连这部分也被省去了。

***

在任何人面前开脱显然都是毫无意义的。Cassian也压根没有让Jyn把自己当成某种英雄看待的打算——他十五岁加入义军,他十六岁为了保命第一次拿步枪往敌人脑袋上开了个洞,十七岁时,基地中凡是能要人命的武器几乎没有他没碰过的。如今他二十六岁,若是能把丧命于他手下的人完整列出一个名单,恐怕也得花上一阵工夫。Cassian是个从不违抗命令的出色士兵,头脑冷静的间谍,但是英雄?他不确定那是不是留给他的角色。

他们都不过是一群走投无路的亡命之徒,听见有人告诉他们希望就在隧道的另一端,便开始在黑暗中摸爬滚打。但那人唯独忘记告诉他们到达另一头的路该怎么走,于是他们今天挣扎着前进一点儿,明天走错了方向,就再倒退一点儿,如此反反复复,前方的路便开始没完没了地延伸下去。

谁都看不到尽头。

***

“我梦到了科洛桑。”Jyn已经把脑袋塞进了那个对她来说过于宽大的黑色头罩里,因此声音听起来闷闷的,“就在我们去见Saw Gerrera之前。梦里还有我的父母,当时我想,能再次见到他们的脸真好。即使那只是个梦。”

由于头罩的缘故,Cassian看不到Jyn的表情,只看得到她的那双灰绿色的眼睛——即使在此刻也是那么明亮,仿佛一簇顽固地燃烧着的火苗,丝毫没有要熄灭的架势。有那么一瞬间,Cassian觉得自己似乎看到了希望的影子。

他对她微笑。

“等我们离开Scarif……”

出于某种原因,他们之间几乎是立刻就达成了默契,谁都没有打破这个美好的妄想。

侠盗一号,准备起飞。最终目的地:死亡。

***

当海浪无声地吻上Cassian的皮肤时,那些伴随着他多年的、脏兮兮的泥泞与鲜血全部都被冲刷干净了——消失得无影无踪,仿佛从来不曾存在过一样。

他终于、终于真正地活了过来。

 

-FIN-

*根据wookieepedia上的信息,Cassian加入义军具体时间不明。六岁只是 开始参与到战争里的年龄。

*General Davits Draven recruited Cassian

希望大噶能谅解我的OOC和语死早。来自表达能力十分糟糕的lo主

评论(1)
热度(51)

© 未知领域 | Powered by LOFTER